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
    第8屆紅葉小巨人杯軟式少棒錦標賽

    成績:冠軍

    指導教練:陳明仁

    選手:黃偉華、林家瑋、鄭凱祥、張文彥、邱鑫、張宥謙、曾聖安、楊佑安、劉正峰、林楟凱、何品室融、羅于修

    報導:

    金雞報喜--紅葉小巨人杯軟式少棒賽.6戰全勝蟬聯冠軍

    第8屆紅葉小巨人杯軟式少棒錦標賽33隊激戰隊伍經過四天鏖戰,本校棒球隊在冠亞軍賽中以4比3險勝台東縣新生國小,以六戰全勝戰績連續第2年蟬連冠軍,教練陳明仁及林佳緯榮獲最佳教練及功勞獎個人獎項,風光全場。

    由台東縣延平鄉公所主辦第8屆紅葉小巨人杯軟式少棒錦標賽從1月22日起在台東縣桃源國中、鹿野國小等棒球場開打,今年共吸引台灣各地33支隊伍共襄盛舉。

    本校以衛冕隊參加此次比賽,分組預賽以10:3勝台東縣成功國小、11:0勝台東縣武陵國小、17:1勝台中市春安國小、複賽(16強)4:1勝台東縣信義國小、(8強)7:3勝台南市善化國小、四強賽9:3勝花蓮縣光復國小,只有在複賽16強及8強賽當中,遭遇台東縣信義國小、台南市善化國小頑強抵抗,其中對傳統名校台南市善化國小更是一路3分落後,在最後半局連得7分逆轉獲勝,也讓到場加油的棒球後援會家長們捏了一把汗。

    1月25日冠軍戰中,本校對上台東縣新生國小,花蓮台東2大棒球霸主對決,1局新生先攻,本校派出已獲2勝的隊長林佳緯主投,連飆3K挫挫新生銳氣,1局下本校猛攻2分,2局下在運用戰術攻下1分,本校暫時3:0領先,3局上半新生也利用連續安打攻得1分,3局下半新生發揮細膩防守功夫,以雙殺及觸殺停止太巴塱的攻勢,4局雙方演出精彩的防守大戰,雙方都未得分,5局下本校又靠隊長林佳緯長打及陳明仁教練下達戰術盜壘搶得1分保險分,最後半局本校以4:1進入6局上半,1出局後新生國小以1支安打及全壘打攻下2分,比數成為4:3,緊張刺激的冠軍賽達到最高潮,雙方加油團及後援會都使勁全力、敲鑼打鼓、搖旗吶喊終,身經百戰的金牌總教練陳明仁以暫停安撫隊長林佳緯的情緒與節奏,接著以三振及投手前高飛球結束比賽,4比3險勝對手,以六戰全勝的戰績奪下冠軍,這也是本校連續第2年榮獲紅葉小巨人盃冠軍錦旗。

    太巴塱還獲得最佳教練獎–陳明仁、功勞獎(最佳投手獎)–林佳緯2座個人獎項,可以說是風光全場。

    太巴塱國小校長謝明生表示,這是太巴塱國小今年第一個全國比賽中奪魁且又是蟬聯冠軍,特別感謝家長會歐梅玉會長、陳明仁、林高名教練、王子維帥哥戰士及棒球後援會加油團到場協助本校,棒球隊奪冠後抵達校門,太巴塱部落奔走相告,部落耆老及地方人士均到學校燃放2串鞭炮以英雄式迎接,場面熱烈。

    教務處 tafalong 於 2017-02-09 發布,共有 1268 人次閱讀